close

關於做菜  我向來不太有興趣

婚前對自己的標準大概就是

會煮=不會燒掉廚房+不會危害他人生命安全+可吃不致於有反胃的感受

雖然這個標準可能連我娘都不認同  但她向來讓我開心做自己  

所以我也一直維持這樣的廚藝水準

想想真是個很幸福的女兒阿

 

婚後天天三餐都要煮

不得不稍稍提升一下廚藝

不然每天吃一樣的 連我自己都不想吃

 

所以終於有些連笨蛋都做得好吃的食譜 

就覺得應該推薦給大家

畢竟我這麼青菜做菜的人 都可以得到稱讚了 你肯定也可以

所以接下來會分享的食譜  大抵都是簡單好上手+老公稱讚過的  才放上來囉

不過為數不多就是了  畢竟Adam很嚴格 我也不追求廚藝好這件事呀(撥頭髮~~)

 

關於食物 我總是充滿記憶與情感的

所以這道  『葉家皮蛋豆腐』

要先寫寫故事 

 

剛開始跟Adam約會時

他點了道皮蛋豆腐  很不好意思地詢問我他可以把它們攪爛嗎

說他台北的朋友看到他這樣做 都覺得很噁心

我倒是還好  因為不喜歡皮蛋的味道  所以多數時候我也是會拌勻吃的

 

交往不久  真的是很不久 可能只有一個月不到吧

Adam的同事們舉行了potluck聚會

每人要出一道菜

在場個個都是大廚  所以Adam得到了萬年保障名額 水果切盤

也幫我得到優惠名額  涼拌菜

 

Adam很擔心我出糗  於是點了皮蛋豆腐

我說  這會不會太沒誠意  皮蛋、嫩豆腐、醬油膏 結束

Adam說: 那你做我媽媽味道的皮蛋豆腐  要加生辣椒跟肉鬆 跟平常小吃店的不一樣啦

OS:我連你家人都沒見過  你要我做你家口味的皮蛋豆腐 是見鬼喔 吃都沒吃過哪知道口味

(後來發現這先生很擅長這件事  甚麼都要媽媽口味 但是都說不出裡面到底有甚麼)

但假掰如我  依然微笑說好  心想就加辣椒跟肉鬆咩 應該不難

 

做的當天  我就是皮蛋一顆  中華嫩豆腐一塊  辣椒、青蔥肉鬆少許  跟醬油膏適量  的台北人版皮蛋豆腐(沒有攪拌)

Adam一直在旁邊說 生辣椒要多點  長得好像跟媽媽的不一樣(翻白眼  我連你媽都沒見過  哪裡知道你媽的皮蛋豆腐長怎樣啦)

總之結果沒有難吃  這麼簡單的菜是要難吃到哪裡去  但也不太有人吃就是了XD

可愛的sondra小姐 還一直關心我那出水的豆腐 不停幫我把水舀掉

我則是一心一意 做完結束等著吃大廚們的好料而已  真是朽木呀@@

那個做比說多的木頭老公  Adam  則是一個人非常勤奮又捧場的拼命把他吃光光  真是吃到我都擔心他要拉肚子了

(當時的我因為還在熱戀泡泡中  所以自己解讀為這是很深很深的愛的表現

現在想想他愛的可能是他的朋友  一種犧牲小我 壯士斷腕的氣勢  在避免朋友受難XD)

 

直到來新加坡前  我終於吃到婆婆的皮蛋豆腐

媽呀  超級好吃  跟Adam形容的完全不一樣  也跟我的台北版皮蛋豆腐南轅北轍

非常簡單  是我來新加坡後  第一道成功複製十足家鄉味的菜

 

食譜如下

材料: 板豆腐一塊、皮蛋一顆、青蔥一枝切蔥花、辣椒兩小條切成末

調味料:鹽巴少許、雞精粉少許、魚鬆適量(因為老公不愛魚鬆,所以後來都改肉鬆,一樣好吃)

做法:

    1.板豆腐洗淨 用刀子切小丁 放入盤子

       小叮嚀:

       如果是傳統市場買的  我怕不乾淨會熱水稍微煮一下  過冰水  

       如果是超市真空包裝的  我也是會用冷開水洗一下

       重點是一定要傳統板豆腐 那種粗粗的豆腐 如果用嫩豆腐就完全不對味喔

    2.撒上鹽巴、蔥末、辣椒末 跟雞精粉調味  

       小叮嚀:千千萬萬不要加醬油  就跟你說是葉家皮蛋豆腐跟台北小吃店的不一樣  不要輕舉妄動!!

                 個人覺得加辣椒後微辣超級好吃 所以敢吃辣的 可以多加一點點

    3.加入皮蛋丁 攪拌   

       小叮嚀:我是怕整顆腳很噁心 所以切丁攪啦  如果懶惰 整顆下去也是可以的

    20150114_195737

4.加入魚鬆或是肉鬆攪伴均勻(照片裡面是魚鬆)  適量就好  太多也不好吃  就適量去除皮蛋味就可以了

20150114_195829

5.哪裡還有5啦  這麼簡單的東西就完成啦!!  

照片糊掉看起來不美味  但是好吃到Adam願意拿去跟同事分享 應該是超級好吃啦

只可惜他同事不敢吃皮蛋呀  哈哈哈

20150114_195913  

看完是不是真的超級簡單

我沒騙人吧

我就只會這麼簡單的菜色呀  囧

所以請大家回家試試吧  真的很有特色的一道菜呀~~

arrow
arrow

    Eliz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